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探討形式的價值及風格與文化

●在設計工作多年的現在對於(形式)確實有著無比的魔力吸引

著我,這也是一直引響我樂此不疲的原因,

我想分享我現在的體驗給看此段文字的人做為叁考,在老子道

德經有提到所謂(大象無形)

這種境界一般人很難體會.在我們生活中(形式)無所不在就容易

理解了。

你可以解讀成(有)與(無)的形式一個是具體的表象一個是內在

的感受,然而在心理層面上這股力量切實受表面影響很大.

因為形式(圖驣)會產生信仰進而會出現力量,在追求的同時不

得不深思..我們佛教禪宗界的老祖 ,六祖慧能開過這樣的禪語.

(是旗在飄或是因風而動.還是你v先心動).


●形式產生之後會出現一種現象就是所謂(形勢比人強)也就是

風格的出現在現今工商社會就會帶動一種潮流,最容易達到這

種能量的現象就是語言+音樂+媒體所結合的廣告了這種結合直

接刺

激我們的感官,一下子就被吹眠於無形。如配合時間因素.所

謂(天時+地利+人)那就無往不利了,然而這種現象也很容易造

業.是善業或惡業由看官自己分辨了....


●我工作的空間領域(形式)可與轉換成(形勢)也可稱之為(氣與

韻)這種也可以用(有)及(無)來形容,他是由(點.線.面)所組合.在

+上色彩及光就會產生能量了.而這種能量它可以影響我們生理

及心理.

在我們傳統裡要動土蓋房子或修造也是要挑一個好日子.因為

它也有時間的因素.關鍵是在空間裡的物理現象所引起的化學

反應.這是由地.水.火.風+金.木所組合而成的的一種情境.

此種力量的影響可能是一個家庭進而一個城市到一個國家的興

衰歐....信不信隨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